English

上交乐团聘请海外客座指挥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上海2月6日电(记者 赵兰英)上海交响乐团今天在此宣告,加拿大著名青年指挥家马可·巴利索托成为该团120年历史上聘请的第一位外籍首席客座指挥。马可·巴利索托将在2001年中指挥上海交响乐团演出12场音乐会。

同时担任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的上海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陈燮阳说,他认为应该有一位比自己年轻、比自己优秀的指挥家来担任上海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。马可·巴利索托于1997年获得世界著名的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最高荣誉奖。这项建于1951年的大奖,是国际指挥界最为权威的奖项。人们熟知的小泽征尔是1959年最高荣誉奖得主。1963年出生于蒙特利尔市的马可·巴利索托,还获得过7项欧洲国际大奖和一项日本国际指挥最高奖。1999年,马可·巴利索托应邀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指挥过一场音乐会。他高超的指挥艺术,给上海交响乐团留下深刻印象。而具有国际演奏水准的上海交响乐团,也使第一次来中国的马可·巴利索托惊叹。经过一年多的协商,马可·巴利索托成为上海交响乐团历史上聘请的第一位首席客座指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